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热!热!热!7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自带热度~
2019-08-03 17:50:00 来源:

他们是,

热心公益的小画家

热爱科学的小小发明家

     热衷赛场、为国争光的网球少年

     热心宣讲,传播红色文化的“金牌讲解员”  

让我们热烈欢迎自带“热度”的7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牵手“星星的孩子”的小画家



马广轩,男,2008年10月出生,南京市新城小学北校区四(5)班学生。他热爱绘画、勤奋刻苦,曾多次在省、全国各类绘画比赛中获得奖项,是省青少年书画协会会员。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常利用节假日去敬老院为孤寡老人表演节目、打扫卫生等。受身边一名自闭症同伴的影响,他尤其关注“星星的孩子”这一特殊群体,经常参加各类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并将绘画作品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自闭症儿童治疗康复机构。身为校广播站站长,他常利用学校广播介绍一些自闭症的基本常识,呼吁更多的同学共同关注关爱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他始终坚信,只要心中有温暖,未来他们的路一定会更宽广。


留心生活的小发明家



葛德中,男,2007年3月出生,新沂市新华小学五(5)班学生。他从小对发明创造有着浓厚兴趣爱好,一心想用自己的“小小发明”帮助别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为让更多的空巢老人感受关爱,他设计了“夕阳红喜乐椅”;为预防家庭火灾、煤气泄漏引发的安全事故,他发明了“家庭小卫士”机器人;为解决父母忙于家务,无法及时照顾婴儿的问题,他制作了“智能摇篮车”。这些紧贴生活实际需求的小发明,曾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省物联网项目“物联网创新设计”中屡获奖项。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喜欢钻研、热爱科学的好少年,他们在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道路上携手并行、共同成长。



在体育赛场上奋力拼搏的网球少年



张轶然,男,2009年3月出生,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四(3)班学生。张轶然7岁时开始学习网球,尽管最初的基础训练异常枯燥,但他却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坚定与执着,从不叫苦叫累,常常一个动作、一个姿势反复练习几百遍直到标准为止。有时不去训练班,他就缠着父亲在小区空地反复练习挥拍、击球或跑步,不断提升自己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技能。2016年以来,他已获得各级各类网球赛事相关年龄组冠军奖牌16枚,并于今年以全国积分第一的好成绩提前获得进入国家国青队冬训的资格。谈到自己的理想,他表示要拿世界冠军、为国争光,虽然中国男子网球选手与世界的差距比较大,但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传播红色文化的“金牌讲解员”



辛姝萱,女,2008年11月出生,连云港市墟沟小学四(8)班学生。她从小喜欢阅读各类历史书籍,常在校“墟小名人堂”向同学们讲述家乡的革命历史、英烈故事等,被称为“流动的红色故事屋”。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红色文化,二年级时她加入市革命纪念馆“小推车”宣讲团,两年来为游客们讲解超百场,服务时间达244个小时。今年3月,她参加了全省首届红色文化故事宣讲大赛,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为祖国守护海岛的故事,质朴的语言、生动的讲述令全场动容,成为全省唯一获得“金牌志愿讲解员”称号的小学生。辛姝萱说,今后她将继续学习王继才爷爷的爱国奉献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身边更多的小伙伴加入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伍,争当红色文化的弘扬者、继承者。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