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19

12-21

13:45

来源

财政出击,整治政府采购供应商失信行为

让诚信经营者受奖励、得实惠;失信经营者受处罚、失利益。连日来,如皋财政重拳出击,着力整治政府采购供应商失信行为。记者18日从如皋方面了解到,如皋财政局联合如皋行政审批局最新出台《如皋市公共资源交易不良行为记录和失信行为“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用规矩约束着力解决供应商失信问题。


新《办法》对采购信用评价的等级、种类、结果进行了细化和明确。根据失信程度轻重,将失信行为划分为不良行为和失信行为两个等级,参加政府采购信用评价活动的4类行为主体分别是供应商、采购人和评审专家,分别在相应的项目准备、项目实施、合同履约、质疑投诉4个阶段,进行信用评价和记录,其中供应商失信行为有17种,不良行为有14种;采购人失信行为有23种,不良行为有8种;评审专家失信行为有7种,不良行为有9种。信用评价结果以信用评价分来表示,并在政府采购信用评价系统中提供实时公告、实时查询,其中供应商的信用评价结果还将推送“江苏政府采购网”,严重失信行为的将列入信用“黑名单”,并同时推送“中国政府采购网”。


据政府采购管理科负责人王晓光介绍,新《办法》将对经查实的影响政府采购活动公平、公正的不良或失信行为严格进行惩处,并作为供应商准入采购市场、年度诚信考核奖罚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加大对失信供应商的打击力度。此外,建立的政府采购供应商违法违规情况信息共享机制,也将对地方政府采购健康有序发展大有裨益。


据了解,县级以上财政监管部门可以依据信用评价结果合理优化对采购代理机构的监督检查频次;对于一些信用评价结果较差的评审专家,财政部门约谈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可以暂停专家抽取使用甚至予以解聘。(记者李彤)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