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19年12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及事迹简介
2019-12-24 17:40:00 来源:


心怀报国梦想的“科技小达人”左笑仟。


左笑仟,女,2008年5月出生,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10)班学生。她学习成绩优异,从小心怀科技梦想,立志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她利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机器人项目训练、科技小发明活动,通过不懈的努力,已有高层救援和智能交通等创意机器人、一种自助管理3D眼镜的装置等小发明、小创造成果数十项,曾荣获中国工程机器人暨国际公开赛一等奖、省第2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左笑仟在文化、艺术等方面表现也很优异,在她眼中,今天的努力和钻研并非只是因为兴趣,而是打下坚实基础,为了能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有更多的服务国家、服务大众、服务社的创新创造。


  


一路阳光的“向日葵”女孩杨涵。


杨涵,女,2004年1月出生,宜兴市张渚高级中学高一(8)班学生。年幼时,杨涵父母外出打工,她常年跟随外公外婆生活。外公外婆接连生病瘫痪,小小年纪的她毅然挑起照顾外公外婆的重担。她每天早上5点起床准备早饭和午饭,喂外公外婆吃完早饭才出门;放学回来先做饭、洗碗、洗衣服,安顿好后才能做作业。尽管生活忙碌而辛劳,但她从未抱怨,反而比同龄人更懂事开朗。她用极富感染力的笑容,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她是幽默乐观的班干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独立且有主见。她说自己最喜欢向日葵,因为它总是朝着太阳的方向生长,充满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有四位爷爷的“摆摊少年”许瑞轩。


许瑞轩,男,2004年10月出生,海安市海陵中学九(18)班学生。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海安镇海南敬老院的四位孤寡老人。许瑞轩当时就决定,尽己所能帮助老人,让老人们生活得更好。多年来,他在妈妈特殊“许可”和帮助下,每逢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在符合城市管理规定的情况下,他都会抽出半天时间摆摊赚钱。进入初中后,许瑞轩摆摊时间被“压缩”,他就用自己的零花钱和压岁钱给老人们购置生活必需品。尽管四位爷爷只剩下两位,他依旧坚持定期陪老人聊聊天、干干农活,成为爷爷们的暖心“小太阳”。许瑞轩尊老爱幼、乐于奉献的事迹传开后,赢得了广泛的肯定和好评。


  


在公益路上绽放的“小小苔花”张新语。


张新语,女,2007年2月出生,连云港市实验中学七(14)班学生。她热心公益,6年多来参加了150多场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她关心关爱孤残儿童,连续5年利用暑期参加“我是你的眼”陪伴盲童活动,为盲童读书、玩游戏,还捐出500多元压岁钱为盲童购买礼品和书籍,陪伴70多名残疾儿童到市博物馆、革命纪念馆和花果山景区等地参观游玩,带他们体验家乡文化和文明。她长期担任赣榆区乡贤馆志愿小讲解员,目前已讲解近百场,服务时长近200个小时。她说自己就是一朵小小苔花,只要能点燃他人心中的光亮,就能在服务他人、回报社会的征途上绽放。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