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志愿者成网络祭扫宣传员
2020-03-13 09:25:00 来源:

清明节祭祀先祖是我国传统民俗,往年,清明节前后一个月是公墓、陵园等殡葬场所祭祀的高峰期,今年,受疫情影响,南通暂停开放殡葬场所,倡导居民网上祭祀。相对年轻人的积极响应,不少老年人对网络祭扫的知晓率和接受度不高。13日,崇川经济开发区明星社区组织志愿者入户向社区老党员言是如何使用网络祭祀平台。


“特殊时期要减少聚集,政府出台的这个政策我们应该支持。”老党员周德明认真学习了网络祭祀的流程,了解了相关政策。记者了解到,明星社区常住老年居民约500人,老年人是清明祭扫的主要人群,为扩大网络祭扫政策影响,社区发动志愿者入户向社区老党员演示网络祭祀平台操作流程,并动员老党员向身边老年居民宣传网上祭扫、代为祭扫的新形式,通过身边老同事、老朋友、老邻居的影响,让更多老年人了解和接受文明祭扫新风尚。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姚燕婷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