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线上“云祭扫” 指尖传思念
2020-03-24 09:45:00 来源: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我市首次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服务。3月22日,港闸区幸福怡居4幢的张奶奶专门找了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党员微格员沈德萍,问:“我们知道不能现场祭扫,又想为逝去的亲人敬点心意。听说可以网上祭扫,但我们只有老人机,又不会操作。”沈德萍立即与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党总支联系,“近期公墓实行封闭式管理,又到了清明节,老人想通过‘云祭扫’方式,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沈德萍告诉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党总支书记秦晓军。


秦晓军立即为居民定制“云祭扫”服务,在社区3个网格内成立了3支代扫队伍,由社区年轻的党员微格员担任“代扫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在线祭扫”服务。


“奶奶,您等一下,我来帮您进行网上祭扫。先创建墓碑,选择墓碑类型、样式,写上逝者的姓名,还可以点蜡烛、献花、进香、进果、进茶食、敬酒、写上祝福的话语,感觉跟现场祭扫差不多。”社区党员微格员孙倩立即上门为张奶奶提供“在线祭扫”服务。“奶奶您自己来试试,按这个是献花、这个是点蜡烛……”孙倩示范给张奶奶看。“往年我也会给父母送菊花,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现场祭扫,我在网上给他们进行祭扫,也算了了我的一桩心事。谢谢你们了,小同志。”张奶奶激动地告诉小孙。


从今年清明开始,南通市殡葬服务单位将严格实行“无烟祭扫”。秦西社区党总支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倡导“文明祭扫”,向辖区居民宣传“丧事简办、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文明新风尚,引导辖区居民跟进时代,转变观念,不断推进移风易俗。通讯员吕雷雷 记者任溢斌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