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志愿有我 青春逆行
2020-03-26 10:36:00 来源:

  为让社区居民拥有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深刻体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带来的益处,从而更加支持创建,形成良性循环,嘉麟社区青年志愿者们携手吹起2020创文“冲锋号”,纷纷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勇担当,积极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活动中,为打造和美嘉麟文明社区贡献青春正能量。

 

谱就创文宣传曲

 

  嘉麟社区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大街小巷,一边热情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一边收集居民对文明创建的建议和意见,让“讲文明”的风气真正落实到群众的心坎里,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社区青年志愿者们创新挖掘思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用摆摊设点、小喇叭喊话、微信推送、自创短视频等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途径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护绿化、勿乱种植、公筷公勺等,得到了普遍好评。

 

奏好环境整治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在过程、成于细节,需要聚沙成塔,细水长流。嘉麟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5+2”、“白加黑”通力合作,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阴雨绵绵,所有人员分片包组、全员参与,全力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嘉麟社区青年志愿者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杂物乱堆放、绿化带乱种植、占用公共空间、地面乱扔垃圾等问题屡次开展集中整治,以环境改善带动人人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家越来越美好,让每个居民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见证者、监督者。


 

唱响志愿服务曲


 

  嘉麟社区百姓身边的“蓝马甲”是嘉麟最美的风景、最温暖的力量。志愿服务源于心,奉献爱心善于行,嘉麟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扶贫帮困、敬老爱幼、清洁环保、送温暖献爱心……


  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志愿服务融入了他们的血液,帮助他人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他们活跃在各个小区和网格,用凡人善举书写心中大爱,用一言一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嘉麟社区青年志愿者们立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精诚团结,为和美嘉麟注入新鲜活力,为海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示出新时代基层干部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