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助力疫情管控,网络祭扫成海门新风尚
2020-03-31 13:00:00 来源:

 输入逝者姓名、上传逝者相片,创建缅怀馆,随后进入缅怀馆,通过摁动墓地场景底部的扫墓、献花、点蜡烛、进香、默哀、三鞠躬等,向已故先人表达哀思......记者今天(31日)从海门方面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由海门市民政局推出的网络祭扫受到不少居民群众的欢迎,截止31日上午9时许,已有5666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祭扫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从3月17日起,海门市民政局殡葬管理所开通网上祭扫通道,为市民提供网上祭扫服务。市民可通过手机登录 “海门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免费在线祭扫。


据介绍,尽管从3月28日起,海门按照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清明期间有序开放祭扫服务的通告精神,决定对公墓、骨灰堂等实行有序开放祭扫服务,但是网上祭扫依然成为了不少市民群众疫情期间祭扫先人的首选方式。“清明节扫墓,只是缅怀先人的一种方式,重在传承家风、表达思念之情,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情感真挚,这就够了。”家住余东镇的80后张先生,在做通父母的思想工作后,手把手教父母给逝去的爷爷、奶奶在网上进香、献花。


除了网络祭扫,近日海门还推出了代客祭扫服务。凡在青龙陵园、海门殡仪馆内墓穴与寄存的,如有需要,可由海门市天使殡仪服务中心代为祭扫。记者 陈静 通讯员 王夏黎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