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感悟英烈精神,这些孩子将爱心传递给“车库老人”
2020-04-01 05:30:00 来源:


“竹林发出呼啸,在叙述你们的事迹,松林滚动波涛,在赞颂你们的精神。”清明节是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3月31日下午,崇川经济开发区太平社区组织党员群众、抗疫志愿者和社区青少年在社区活动室开展“诵读经典,不忘初心”清明节系列活动。


童声独诵的《在烈士墓前》,体现了先烈们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诗歌《清明》则让大家在缅怀追思的同时,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前进的力量,号召大家传承和发扬先辈的爱国热情,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孩子们在诗歌中学习到民族传统文化,增进爱国情感。


太平社区将此次活动与“三色暖巢关爱车库老人”项目相融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拿出准备好的青团食材,揉粉、和面、裹馅料,共同制作出一盒盒滚圆可爱的青团,一起来到社区结对帮服的车库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这份小小的暖心礼物。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拉近了居民间的关系,也增进了居民爱党爱国、牢记初心使命的深刻情感。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朱鹏宇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