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清明祭英烈,星嘉社区为青少年上好一堂“必修课”
2020-04-02 09:25:00 来源:

“清明节即将来临,在此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你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生命,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我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生活,长大后报效我们的祖国。”4月1日,星嘉花园陆黄嘉小朋友在网上祭奠英烈时写下一段深情留言,寄托对英烈先贤的哀思。


当天,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星嘉社区通过网络组织青少年参与到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中,通过上网献一束花、发表一段感言,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


“向先烈致敬!如果没有您们,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倪博宇同学通过家里的电脑在父母帮助下写下了自己的感言。也有孩子来到社区,他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登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页面,认真浏览相关网页,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孩子们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的画面,肃然起敬,庄重地依次点击“献花”“留言”等按钮,在留言板上留言祭祀,以此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这种革命传统教育的形式很好,是向青少年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良好载体,每一个人都应该铭记英烈们,铭记他们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解放和幸福所作出的贡献,”陪同孩子一起参与活动的家长曹丹丹对这样的清明祭英烈形式十分赞同。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我们始终不会忘记你们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你们在我们的心中永存。”“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浏览网上留言,一段段情感真挚的表达让人感动,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争相留言。


星嘉社区党总支书记蔡刚表示,社区通过开展网上祭奠、网上献花、发表祭奠感言这种文明健康环保的新祭祀方式,在倡导移风易俗的同时,也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历史、传承文化、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记者陈可 通讯员李晖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