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文明祭祀从我行 别样“清明”一样“情”
2020-04-03 09:45:00 来源:

杨柳风轻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每每到了这个时候,人们都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慰先辈。“倡导文明祭扫,摒弃陈俗陋习”已经成为清明祭祀新风尚。


2020年的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同时也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严防疫情反弹,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4月2日,港闸经济开发区龙湖佳苑社区组织开展“文明祭祀从我行,别样‘清明’一样‘情’”主题活动。


清明祭先烈,纸花寄情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社区组织居民手工制作纸花,剪裁、粘贴、拧捏……大家认真完成每个步骤,不一会儿,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纸花就在大家的巧手下完成了。折一朵纸花 寄一片哀思,表达了大家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敬意与怀念和对美好生活的珍惜。


移风易俗新风尚,文明祭祀更传情。为加强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力度,巩固疫情防控的良好成果,社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张贴和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现场指导居民进行网上云祭祀,鼓励和引导居民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居家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传承弘扬文明祭祀风尚。同时也减少人员外出,降低聚集感染风险。在社区的宣传引导下,辖区青少年们纷纷拿起画笔,绘制出清明手抄报,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文明祭祀新风尚。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万事讲究一个过程,移风易俗也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长期工程。通过此次文明祭祀活动,弘扬传播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巩固了疫情防控的成果,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形成崇尚文明、摒弃陋习的观念。倡导群众用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亲人的缅怀之情,逐步实现移风易俗经常化、民间习俗文明化,形成全社区崇尚文明、节俭、科学的良好风尚,为打造社区“邻聚力、共享家”构建良好氛围。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顾甦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