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勇当“百日行动”“三大员”
2020-04-15 10:50:00 来源:

——市长王晖等领导同志给予高度评价
 

  4月1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推进情况点评会。会议由单晓鸣副市长主持。陈晓东副市长在会上作了专题点评。王晖市长全程认真听取发言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及分管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和园区的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市政和园林局、城管局、交通局、水利局作为工作督查组以PPT形式汇报了督查情况。随后, 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以PPT形式通报了市民巡访团近期巡查的情况。

  3月23日动员会召开当日下午,市民巡访团就吹响集结号,在发出专项巡访督查通知的同时,建立了市民督查组,并按照“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和文明城市建设对建筑工地的标准,分成11个小组对通州区、崇川区、港闸区和开发区建设工地周边的扬尘问题进行专题巡访督查,通过网络组织专题培训2次。截至4月10日,市民巡访团在对73个建筑工地的巡访督查中,发现扬尘问题和其他安全问题88个,分类归纳主要有7个方面:1、工地区域(包括工地外围)裸土未覆盖;2、多处工地存在未戴安全帽和安全帽失效问题; 3、无防扬尘的喷淋设施或喷淋设施损坏未修复,一些工程车辆未冲洗带泥上路; 4、工地周边及附近区域的道路尘负荷严重; 5、工地四周未设置连续、整齐、牢固的硬质围挡;6、工地未设或虚设门卫制度;7、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不够。

  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民巡访团不仅积极开展巡访督查,及时向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发现的问题,还积极发挥宣传员的作用,在《南通发布》发表报道3篇,在南通电视台总而言之栏目发表报道1篇,同时分别在《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文明网上发表。

  市民巡访团的发言得到到会市领导的好评,王晖市长在讲话中称赞市民巡访督查在“百日行动”中充分发挥了监督员、信息员和宣传员的作用。单晓鸣、陈晓东等市领导也肯定了市民巡访团在百日行动中所做的工作,对市民巡访团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市民巡访团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专项巡访,与广大市民一起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社会监督,推动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