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海安高新区新桥社区“漂流书屋”受追捧
2020-04-25 09:40:00 来源:

  


4月25日上午,阳光明媚,海安高新区新桥社区的安康小区东门,3名小朋友从刚设立的“漂流书屋”拿上绘本,坐在附近的石凳上就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


为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开启全民阅读新时代,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前不久,新桥社区爱心桥志愿服务队策划设立了这个“漂流书屋”。“漂流书屋”个头不大,远远望去,像是一座天蓝色的小房子。居民可以在“漂流书屋”借阅自己喜爱的图书,也可以将家中闲置的图书放进“漂流书屋”中,无偿供他人阅读,共享图书资源,分享读书心得。待图书读完,再放回书屋。



书屋设立以来,受到了男女老少不同年龄人群的追捧。大人们接孩子放学后,从“漂流书屋”找出自己喜欢的书,享受着难得的阅读时光。小朋友们三五成群,相约“悦”读。如今,书屋中有健康、儿童绘本、文学等多类书籍,满足了各类人群的阅读需求。志愿者们还定期对漂流书屋进行消毒、登记、整理。



“平时工作太忙,带孩子去书店看书的机会也不多,家里的绘本孩子早就看腻了。有了这个书屋,大家互相传看,资源共享,也让我们家长减负了。”一位80后妈妈与邻居交流起“漂流书屋”时忍不住点赞。



借出的是一本书,归还的是一份诚信。“漂流书屋”项目负责人说:“‘漂流书屋’不单让书本漂流起来,唤起居民的读书意识,更让文明传递开来,引导大家争做诚实守信好市民。”通讯员 史雨丽  孙锋  记者 陈静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