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动动小手,趣味手工”彩绘团扇
2020-05-09 10:00:00 来源: 海门街道港南社区

  5月9日,港南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能仁幼儿园五港分园开展“动动小手,趣味手工”彩绘团扇活动。



  “团扇又称宫扇、纨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团扇的起源及用途。随后,工作人员和幼儿园老师将团扇和画笔分发给每个小朋友,然后他们拿起画笔上色,不一会儿,向日葵、城堡、小兔子等在孩子们的手中栩栩如生,跃然纸上。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绘画热情,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活动中,孩子们一会儿专注于自己制作的DIY作品,一会儿向身旁的小朋友讨教画图方法,尽情地沉醉在DIY手工的世界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孩子们最终完成了自己的团扇图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相互展示,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体验了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同时还提高了孩子们动手绘画的能力,使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的扇子文化。



                           (邵 伟)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