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油菜收割正当时,地里来了红马夹
2020-05-28 10:40:00 来源:

     5月,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在林桥村13组,村民刘大妈却在家中发愁,原来刘大妈地里的油菜籽全都黄了,女儿女婿远在广西,丈夫更是早年去世,体弱多病的她不知该如何?正当她愁眉苦脸唉声叹气时,身穿红马夹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门前:“大妈,我们给你收油菜籽啦!”

      

  志愿者蔡云拿着工具,并引领队员们来到刘大妈的油菜田里。望着田野里丰硕的油菜,志愿者们笑着和刘大妈挥挥手:“刘大妈,交给我们吧,不会让你的辛苦白费的。”大家拔的拔、砍的砍、抱的抱,从晨曦初露到日上三竿,大家不顾骄阳似火、挥汗如雨,也没有谁提出休息片刻,伴着汗水,志愿者们充满激情,享受丰收的喜悦。尽管在烈日下,志愿者蔡云带领大家开展了收菜籽比赛,热火朝天将四分地的油菜籽全部收了上来。汗水湿透了衣衫,用笑容与双手抒写了志愿服务情。周边的村民经过此地,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笑着称赞道:“红马夹们,你们真的很棒!”身穿红马夹的志愿者们站在地里挥挥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离开地里时,志愿者们的头发、衣服、鞋子上全是泥土、野草,部分志愿者的手还被镰刀割伤,或磨破了皮。看着这群活跃在自家地里的红马夹,刘大妈激动得无法用言语表达,她擦了擦湿润的眼眶:“红马甲们,真心谢谢你们帮了大忙,我都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们……”志愿者中年纪最小的林俊秀说:“打小没下过地的我,第一次感受到收割的喜悦,一想到我们真的帮助了他人,让他们不用遭受经济损失,真的很值得,值得的背后更是一次历练。”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蔡云说道:“这次我们一起下地收割,就是希望年轻人能够知晓长辈们的辛苦,才能真正为需要的人送去关爱和帮助,也才能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让文明的种子在林桥播撒。”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