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0

06-02

18:30

来源

如皋工业园区“美公约”引领市民向善

“热爱生活,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终身学习,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言行一致,答应别人的事情就要做到;团结友爱,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和睦共处;抚危济困,别人有困难时主动搭把手;奉献社会,有时间多做志愿服务。”6月1日,如皋工业园区举办“如城最美”好人事迹宣讲活动,当选2020年“最美如城人”的市民肖金海、孙如根作为最美代表现场发布如城“美公约”。


“‘最美如城人’发布‘美公约’最有说服力和号召力,内容一听就懂,做起来并不难。”家住安定广场附近的市民范秀玉激动地说:“‘美公约’就是我们每个市民的行动指南,我们做长辈的不仅要带头学好人、做好事,还要带动家人和邻居加入美德队伍。”


近年来,如皋工业园区把“好人文化”作为弘扬美德的重要工作来抓,全民选树榜样、颂扬好人,传承“最美”精神。“如城‘美公约’是5年来200多名最美如城人、最美楼组长、最美志愿者、最美家庭点滴善举的提炼和归纳,是5年来如城最美精神的凝聚和升华,今后,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把‘美公约’融入到城市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让‘美公约’成为所有如城人自发的、共同的精神约定。”如皋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说。


以“爱、敬、诚、善”为着力点,如皋工业园区通过“传承好家风”“皋城书香四月天”“我们的节日”“你好,邻居”等主题活动,利用“如城发布”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群众生活,让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成为如城人的共同遵循和行为坐标。    (丁红林)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