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0

06-09

13:50

来源

健全诚信保障机制 启东市启动“先看病后付费”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改进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医疗服务效率。记者9日从市信用办获悉,启东市围绕“便民、利民、惠民”目标,健全诚信保障机制,推进诚信就医建设,启动“先看病后付费”工作,深化落实“最多付一次”,在我市尚属首次。


根据《启东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推行“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的实施方案(试行)》,“先看病后付费”指患者在医院就诊期间所有费用,通过信用额度扣除,在就诊结束后7天内完成支付。先看病后付费门诊初始授信额度值根据个人信用分值确定,初始额度为1500元,而信用额度会根据诊疗费用金额及履约情况实时调整。在初始授信完成后,个人信用额度视就医的信用履约和违约记录自动上浮或下调。


据介绍,如果就医者超出7天未结清医药费用,则视为违约,将每日收取1‰的违约金(最高不超过本金),并不再享受全市范围内公立医疗机构先看病后付费服务和医保直接报销业务。违约后可以通过线上途径或医院窗口缴纳费用(医保类型患者只能通过医院窗口缴纳),即可恢复相关服务资格。


如果有以欺、诈、骗等手段恶意欠费的,信息将被纳入不良记录,并由启东市推行“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告知市司法、金融、征信等部门,依法依规将其列入诚信“黑名单”,问题严重的由市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对恶意逃费患者,今后在启东市任何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都不再享受“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和医保直接报销业务。


目前,“先看病后付费”只针对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公立医院实行,首先面向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开放,视服务情况面向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开放,民营医院暂不开放。这项服务将于6月15日首先在启东市人民医院上线应用,后逐步在启东市中医院上线,未来将在全市公立医院上线并实现跨院区一次性结算。记者刘璐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