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志愿服务走进贫困家庭
2020-06-17 10:47:42 来源: 三角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为了增强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角村党支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贫困户提供志愿服务,帮助改善农村贫困户的生产条件、生活质量和生存环境。



  三角村贫困户蒋德余,孤身一人,前段时间因中风导致腿脚不方便干农活,三角村党支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号召左邻右舍,请来巨邦公司的压缩车,帮助其收割油菜并将田里的秸秆清理干净,在改善生产条件的同时美化了乡村环境。




  三角村贫困户杨知明,妻子于小梅是残疾人,上有年迈的老母亲,下有女儿在上学,全家仅靠杨知明一人的微薄收入,生活条件困难。得知杨知明家刚拿的房子没安装电视机,三角村党支部通过民政口子帮助其申请了一台电视机,并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送上门并安装。一台电视机,丰富了杨知明一家人的娱乐生活。



  三角村贫困户李才其,夫妻二人年老体衰,相依为命。妻子常年卧病在床需要人照顾,李才其也是瘸子,腿脚不便。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农村贫困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相关规定,三角村党支部书记蔡琴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李才其家,帮助其打扫卫生,改善居住环境,使其在农村贫困人口核心指标脱贫的同时人居环境同步“脱贫”。



  贫困户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弱势群体,解决贫困问题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改善农村贫困户的生产条件、生活质量、生存环境是一项长期任务,对贫困人口要格外的关注、格外的关心、格外的关爱。“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我们更应该好好生活,自强不息,不让政府为我们担心。”贫困户杨知明说。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