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江海联盟会长慰问最美逆行者乡村医生王秀冲
2020-06-22 14:13:48 来源:

  6月19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南通市市民巡访团团员、通州区江海联盟会长吴剑来到了美丽的通州湾,慰问最美逆行者——坚守49载,把所有的爱都奉献给麻风残疾老人的乡村医生王秀冲。



  1943年2月生的王秀冲是一名中共党员,通州区疾控中心常驻残老安养村医师。残老安养村地处黄海之滨,居住的都是麻风病康复患者,大都肢体残缺、皮肤溃烂,形象丑陋。许多麻风病人的家人都不愿意照顾他们。可王秀冲却把病人当亲人,一呆就是49个年头,而王秀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却屈指可数,每次回县城办事,他都是来去匆匆。当问及王秀冲49年坚守在这个偏僻之处是否后悔时,他说:“一点也不后悔。这里的残老都是我的亲人,我要陪伴他们到最后。” 王秀冲先后获得全国麻风防治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基层麻风防治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优秀基层医师”、“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当天,吴剑会长向王秀冲医生了解麻风残老村的基本情况,并通过他祝愿麻风残老村老人们幸福安康,同时送上了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



                              戴卫民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