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志愿服务到地头 甘做秧苗守护神
2020-06-23 10:27:45 来源: 西场街道爱凌村

  最近,走进西场街道爱凌村的田间地头总能看到一群人在忙碌着,而在百姓家中也总能听到关于他们的赞赏声……



  他们配备同样的“装备”:高筒雨靴,铁锹、挖泥锹;重复同样的动作:疏通堵塞渠道、开挖、封闭排水口;为了同一个目标:做尽职的秧苗守护神。



  眼下,正值梅雨季节,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给百姓的夏种带来不少困难,爱凌村文明实践站在了解到百姓的实际情况后,立即成立了夏种帮困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确保百姓顺利完成夏种工作。



  “感谢大家帮我挖沟排水,如果水再排不出去,这些刚栽的菜苗都要泡汤了。”家住爱凌村六组的缪孝林是建档立卡户,近期的强降雨,造成农田、果树林雨水积压,帮困小分队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冒着大雨扛上铁锹前往排涝。



  “秧苗就是老百姓的命啊!今年芒种以来持续下雨,秧苗又才种下去,能为村里的贫困户和老人干些农活,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我们自己也感到很幸福的。”志愿者赵虎明开心的说道。    



  一点一滴总关情!在“三夏”工作中,爱凌村文明实践站时刻将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并结合实际开展农技人员上门指导服务、协助抢晴抢收农作物、秸秆双禁宣传等工作,确保百姓的农作物颗粒尽收、早日归仓,用一项项文明实践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