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粽情端午节,感恩新时代
2020-06-23 16:42:42 来源: 谢河村

——谢河村开展“红马夹牵手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


  端午是中国传统节日,为让青少年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气息,体验端午节习俗乐趣,6月21日上午,胡集街道谢河村联合胡集老干部红枫志愿者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红马夹牵手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



  胡集老干部红枫志愿者江天训向青少年学生、留守儿童宣讲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谢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李军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民俗。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放纸鸢、佩香囊等都是端午节的习俗,通过志愿者的讲解,让青少年更好的感知端午民俗文化。



  “菖蒲桃柳弯弯月,五色新丝苇叶菱”,谢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起画彩蛋,一双双小手在小小的蛋壳上画上可爱的卡通动漫,或描绘出个性十足的创意涂鸦,用画笔描绘不一样的端午节。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们走进端午、感知端午,体会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让他们感受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