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2020-07-06 15:42:39 来源: 如皋市白蒲镇白蒲幼儿园

——如皋市白蒲镇白蒲幼儿园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活动


  7月7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为弘扬革命精神和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如皋市白蒲镇白蒲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老师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地道战》《鸡毛信》《小兵张嘎》等抗日题材电影,帮助孩子们了解抗战历史,认识王二小、潘冬子、小海娃、雨来等抗日小英雄;欣赏《游击队歌》《大刀进行曲》等抗战歌曲,了解全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演唱《歌唱二小放牛郎》,学习王二小的聪明机智和爱国情怀;开展“我给抗日英雄来画像”、“讲述抗日故事比赛”等活动,让孩子们学习英雄们顽强不屈的抗战精神,激发幼儿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感。



  该园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活动。如,亲子一同讲述抗战故事,一家老小同唱《二月里来》《只怕不抵抗》等抗战歌曲。



  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帮助孩子们自小了解祖国的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孩子们表示,一定发奋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长大后更好地建设伟大的祖国!



                        (王芳 钱晓娟 金璐璐)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