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大手拉小手,混龄促交往
2020-07-07 09:51:55 来源: 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

             ——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混龄游戏活动


  游戏是儿童的工作,游戏是儿童的生命。7月6日,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全园混龄游戏活动,解读不同年龄孩子在游戏中的行为表现,鼓励孩子之间相互合作、积极交往,体验与同伴交往合作的乐趣。



  幼儿园教研组组织研讨商定方案和实施计划,因地制宜,开设了有趣、有益的户外混龄游戏,并具体将分工和区域明确到个人,确保每个孩子在所在的区域安全游戏。



  游戏前,老师和孩子们一同探讨游戏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游戏前的经验充实、游戏中的问题解决等以及可能会出现的情况预设及处置方法。



  游戏中,老师们分布在各个区域,利用相机、小记录本等工具将孩子游戏的过程及时拍摄和记录,便于孩子们在游戏分享中使用。孩子们穿梭在班级与户外之间,小拖车带着娃娃去买菜;交警在“马路上”指挥交通;医院的医生、护士们不停的接诊病人;建筑师在“修路”建造“房子”;烧烤店、奶茶店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吆喝声、叫卖声、乐呵声、讨价还价声……孩子们沉浸在游戏的时间中。



  活动中,大孩子大手紧紧的拉着小手,呵护着,照看着。游戏结束后,大手拿着椅子让弟弟妹妹坐,给他们捏捏胳膊,捶捶肩,和弟弟妹妹们聊聊天,无一不表露出他们做哥哥姐姐的责任意识。  



  通过大带小混龄交往活动,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大小班孩子的责任意识、规则意识,让大孩子在关心弟弟、妹妹的过程中学会自我约束,懂得榜样示范;同时也激发了小班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感受到被照顾的温暖,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交往的机会、关爱的空间。 


                                                          (陆德斌)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