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提升城市颜值 建设美丽家园
2020-07-07 10:10:20 来源:

城市像人,也有颜值。一个城市的颜值越高,其自然生发的魅力也就越大,生活其间的市民百姓,也就越有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在过往的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特别是近几年来的文明创建中,南通先后获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等一系列高规格的荣誉称号,滨江森林公园的崛起、南通中央创新区的建设、濠河周边环境的治理,城市“会客厅”靓化了、市区主干道“黑化”了,绿色指数越来越高、宜居环境越来越好……变化巨大,有目共睹。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来自我们每一个人的辛苦努力。展现在我们眼前的通城,颜值日高、朝气勃发,“江海明珠”愈发璀璨夺目、光彩照人。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和立体呈现。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块“金字招牌”,是对一座城市的综合性最高褒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拥有一套科学严密的评价系统,其中,城市规划科学化、城市建设精细化、城市管理智能化,无疑是“必考题”和“必答题”。借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抓手,我们能够抓重点、补短板、强统筹、重长效,将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真正转化为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美化好的奋斗历程,通过吹响“迎检”的“集结号”,迅速推进、全面落实,最终让每一个南通人获得创建实惠、分享创建红利、共享创建成果。

创建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应当看到,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我市提出在全市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美化等方面,南通目前依然存在不少差距,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价值,紧盯重点部位、狠抓重要环节,以大战大考的状态和志在必得的决心,奋力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市区和如皋分别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二连冠”、力争再有两个以上县(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朝着全国文明城市“满堂红”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