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品学兼优贫困生欲辍学打工,启东爱心夫妇暖心伸援手
2020-07-08 16:01:44 来源: 南通发布

  今年就读于启东中学高一的王小慧是河南人。去年7月,品学兼优的王小慧(化名)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收到了启东中学录取通知书,万分欣喜。“感谢李叔叔和邢阿姨对我的帮助和关爱,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王小慧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2000年,王小慧的父母来启打工,20年来,夫妻俩仅靠着走街串巷出售塑料包装袋那一点微薄收入,供养着王小慧以及他哥哥上学,生活拮据。


  面对两个孩子高昂的学习费用,夫妻俩一筹莫展。去年1月,正在启东滨海实验中学读初三的王小慧被查出患有糖尿病,突如其来的打击将这个家庭推向了崩溃的边缘。面对现状,王小慧萌生出辍学打工的念头。


  王小慧的不幸遭遇,在初一曾经教过他的杨金马老师获悉后十分心疼:“王小慧是个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的孩子,放弃学业实在可惜”。为此,杨老师一边帮助小慧联系医院接受治疗,一边打消他辍学的念头。


  去年5月的一天晚上,在杨老师批改完作业之后,忽然想到了启东英达教育邢雪平和李俊宇夫妇曾有捐资助学的意愿,便拿起手机拨通了邢雪平的电话。电话那头,邢雪平夫妇当即表示同意。



  第二天,邢雪平和李俊宇在学校见到了王小慧。在了解王小慧基本情况后,邢雪平夫妇鼓励他勇敢面对困难,坚强生活,努力学习。


  随后,在杨老师的陪同下,邢雪平夫妇还看望了王小慧的父母,并作出了“全程资助,直至大学毕业”的承诺,邢雪平夫妇的资助重燃起王小慧生活的希望。


  邢雪平夫妇隔三差五都会带着生活用品看望王小慧一家,温暖了他脆弱而幼小的心灵。王小慧父母无以为报,时常拿一些他们用于生计的塑料袋作为回赠。“这一举动触及我的内心。”邢雪平感慨。


  王小慧是邢雪平和李俊宇夫妇资助的第一位学生,“帮助一名贫困生不仅可以改变他的命运,同时也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希望。”邢雪平表示,他们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伸出援手,资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让孩子们感受世间的美好与温暖。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