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冒雨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2020-07-13 10:02:47 来源: 南通市民巡访团

  7月11日下午 ,南通市民巡访团近20名团员冒雨来到华侨图书馆活动中心,举办了首次读书分享活动。



  据华侨图书馆副馆长刘建华介绍,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是一座由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参与建设起来的以华侨为主题的公益图书馆,以收藏各类涉侨图书、文献、史料,促进全民阅读,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为广大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和市民群众提供了以书会友、交流和沟通,以及文化休闲的平台。自2019年4月29日开馆以来,吸引了大量读者前来阅读和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同时来自海内外的捐赠源源不断,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华侨图书馆的关爱和支持。目前已经成为市民巡访团活动基地之一。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市民巡访团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引起了市民巡访团员的极大兴趣。吴战钟、陈美和钮惠冲、黄冰两对夫妇同时参加,施顾华和姚惠新从通州区转乘公交车赶来。




  在参观华侨图书馆的4万多册图书中,市民巡访团副团长杜国元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作品《我的故事》,而且是2006出版的珍藏版,在扉页上有他赠给友人的签名,显得格外高兴。他分享了自己的文章和读书心得,希望市民巡访团员今后多读书共分享,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同时积极参与到华侨图书馆的公益事业中来。



  巡访团宣传组组长姚卫民不但冒雨赶来参加活动,而且向华侨图书馆捐赠了《论中国》和《失踪的总统》两本书,华侨图书馆副馆长刘建华向他颁发了捐赠证书。据了解,华侨图书馆99公益日活动已经立项成功,侨谊会宣传华侨图书馆、组织捐书的活动已经展开,期盼更多的南通市民积极参与到99公益活动中来,共同支持华侨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



  参加读书分享活动的市民巡访团员纷纷感到获益匪浅。今年65岁的薛承谊深有感触地说:“读书使人进步,有助提升人的品质。听了杜国元副团长等人的读书分享,很受教育。今后不但自己要读好书,而且要带领家庭成员开展阅读,特别是培养孙辈的阅读习惯,让他们长大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文字 孙建梅    戴卫民 图片 徐小欣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