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爱党爱国 立德立行
2020-07-14 10:35:07 来源: 三厂街道

  特殊年份,特殊学期,促进了“校站结合”的深入融合,“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的校外辅导站活动隆重登场。


  根据海门市关工委统一部署,三厂街道2020年“七彩夏日”活动于7月6日上午在各中、小学校正式开班启动。疫情期间,充分体现了“校站结合”的优势。



  连日来,“五老”辅导员频频出现在校园和教室的讲台前,与在职教师轮番上场,和青少年融为一体,一起观看主题教育视频,参与趣味数学,阅读及写作指导,聆听快乐英语,进行书法指导,开展演讲、朗诵比赛,普法知识竞赛等活动。“五老”人员和师生们在活动中其乐融融……青少年在活动中寓教于乐,受益匪浅。


  7月11日是活动的高潮:上午园区关工委组织 “五老”人员、 “星期七生态园红色联盟党员” 和中小学生一起接受红色教育,赴海门烈士纪念馆进行“凭吊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五老”辅导员和师生们还有党员们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度过了整个流程:


  行注目礼,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少先队员为“五老”佩戴红领巾,学生代表发言,“五老”人员和老师中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五老”代表发言,最后大家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展馆。通过这一活动,让同学们在“第二课堂”里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全面提升了综合素质,立志做一个有“红色基因”的好孩子。



  下午,经园区党群部、关工委研究决定在三厂中学报告厅举行“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朗诵比赛及文艺汇演活动。三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新萍、三厂关工委秘书长张卫冲、园区组织委员陈开宇、宣传委员金燕、园区统战委员、镇西村党总支书记范宜慧、新东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瞿春萍、三厂初中校长、三厂小学校长、东城小学校长来到了我们的活动现场。



  在朗诵比赛和文艺演出开始之前,首先有原三厂工业园区主任科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新萍同志讲话;三厂关工委秘书长张卫冲为大家上了一堂简短、精彩的政治课。他结合党史和新“三观”生动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拥护和怎样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问题,使青少年同学们对党对人生有了更高的认识。


  朗诵比赛暨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朗诵比赛以“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为主题,同学们积极参与,共有18名选手参加比赛,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



  参赛选手是各活动区域经过层层筛选推选出的高手,他们以“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为主题,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真实感受进行朗诵,内容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语言简练流畅,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口齿清晰,事例真实感人,具有较强的思想性,体现了教育意义。


  在比赛结分期间穿插了几个文艺节目,调节了一下比赛的氛围。两个“时代楷模”的事迹演讲结束后,由两位红领巾少年向两位“楷模”阿姨献上了鲜花。她们就是园区统战委员、镇西村党总支书记范宜慧和新东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瞿春萍。



  朗诵比赛揭晓后由领导、楷模和校长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三厂关工委2020年的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在“校站结合”深入融合、努力下,圆满地降下了帷幕。


  回顾活动中不乏感人事迹:7月6日活动的第一天启动日和11日最后一次活动的上午8点左右,都正是大雨倾盆之时,七十多岁的“五老”辅导员们都是从社区和较远的村里冒着大雨准时赶到了镇上的学校里,没一个迟到。他们说,雨再大,学校老师和学生是不会迟到的,我们尽管衣、裤都淋湿了,心里想着的却是关心下一代工作!


                           (张用柔)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