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永兴街道“大党建+微网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2020-07-14 16:28:05 来源: 港闸区永兴街道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更高水平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3日,港闸区永兴街道隆重举行“大党建 微港闸”助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征仪式暨“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活动。辖区内网格长代表、党员志愿者代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城管代表、美团文明骑士团代表、交警代表近200余人参加。




  永兴街道在全区率先提出“12319”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即打造一个党建引领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体系;确立党建责任、综合治理两份清单;成立网格巡查员、网格督导员、党员志愿监督员三支队伍;打造一批红色管家“金牌物业”;落实清理城市牛皮鲜、清理卫生死角、清理乱堆放、清理违章、河道整治、清理扬尘、修缮公共设施、规范物业管理、营造浓厚氛围等九项综合整治任务目标,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创建文明城,人人有责。街道全面发动辖区网格长、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城管、交警,同时创新成立“美团文明骑士”,汇聚文明城市建设核心力量,共同打响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大力开展“访千楼万家”“文明现象随手拍”“我为文明城市代言”“文明点评台”等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永兴街道《民法典》宣传代言人“兴兴”公开亮相。一个灵动活泼的卡通形象赋予普法教育新活力。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大家了解并且熟悉《民法典》。组建党员、网格长、城管、美团骑士、小区物业等《民法典》宣传志愿服务队,将《民法典》宣传教育延伸到商圈、企业、学校、社区、家庭,将普法与法治城市建设相融合,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活动上,街道党工委隆重表彰了10名优秀网格长、网格员,6家金牌物业。


                  (庄 妍 任溢斌)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