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这群助学的爷爷奶奶,收到一封山娃的来信
2020-07-15 10:24:42 来源: 南通发布

  “感谢爷爷奶奶们提供的帮助,我们一定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希望,用好品格、好行为、好成绩回报大家,学好本领,用爱心回报社会,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欢迎爷爷奶奶们来城固做客。”14日,南通开发区竹行小学老干部支部书记侯兰芳收到了来自城固县西郊逸夫小学学生邹佳芮的一封信,感动满满。



  长期以来,竹行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放到基层大党建中思考定位,结合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扎实开展“银发生辉 心耀江海”活动,发挥好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积极作用。



  竹行小学老干部支部了解到山里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困难后,决定将“书记项目”确定为“心系山里娃,老少手拉手”扶贫助学活动。通过老教师自发捐款,完成山里孩子的微心愿,助力孩子快乐成长。竹行街道老干部、慈善、社会事务等部门积极与对口援助学校联系对接,及时反馈受援单位动态信息。


  通过前期发起捐款倡议,各党小组积极响应,最终支部将62名退休教师1.16万爱心善款转交至街道,街道慈善部门开具捐款收据和捐赠证书。6月12日,接受捐助的城固县西郊逸夫小学举行“竹行小学退休教师捐资助学金发放仪式”,受助学生接受捐助。



  竹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张红表示,竹行街道离退休老干部的三个党支部全部积极申报“书记项目”,除了小学老干部支部的“心系山里娃,老少手拉手”项目,还有机关老干部支部的“助推社区居民科普教育”项目和中学老干部支部的“夕阳护朝霞,助推成长记”项目。下一步,竹行街道将积极实施“江海银发先锋计划”,通过对口扶贫、科普扶智、助学扶志“三扶”活动,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余晖余热,为脱贫攻坚发挥新作用,贡献新力量。


                   (陈 可 孙杰勋 朱 叶)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