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秦灶街道:志愿同行 关爱老人
2020-07-21 10:24:12 来源: 南通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广大村民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7月18日下午,秦灶街道团工委、西安桥村党总支联合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团委共同开展“博爱之路,勤善同行”活动。

商贸职业学院的志愿者首先为辖区老年村民送上了一堂健康知识讲座,结合肺结核预防、艾滋病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知识及预防为村民总结了在日常生活中的相关疾病预防方法,同时嘱咐老人们在生活中要注意自身饮食结构,随时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定期体检,平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随后,商贸学院的同学还指导在场的老年人学做手指操,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动作标准,通过常做手指操,不仅有利于老人的身体健康,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动手、动脑、动眼的能力。

最后,商贸学院的师生志愿者还深入农户家中,陪同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深入田间劳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老人健康保健知识的技能,也提高了老年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为提高西安桥村民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通讯员 曹云霞 范云 记者任溢斌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