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老退伍军人“回部队”迷路 民警送其回家
2020-07-23 15:16:39 来源: 海门市海门港新区派出所

  一名年过八旬、患老年痴呆症的老退伍军人,“八一”前夕突然想起要回部队,步行了30余里后累倒在路边,幸亏遇到好心人向民警求助,才平安回到家中。


  7月22日下午1时30分许,海门市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包场镇红中村2组地段,有一名老人躺在路边。接警后,民警施冠玉带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老大爷被人扶坐在路边的一张凳子上。报警人盛先生向民警介绍:10分钟前,他从家里出来,看到老人瘫坐在路边,上去询问他叫什么?那儿人?老人只说要赶回部队,其他什么也不说。盛先生判断老人是老年痴呆症患者,便把老人扶到一张凳子上后向警方求助。



  民警上前询问时,老人仍然只有一句:“我要回部队。”无奈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通过信息平台比对。老人与家住启东市吕四港镇的周某比较吻合。当老人听到民警说送他回家时,死活不肯上车,一定要回部队。无奈民警只好骗他说送他去部队,他才肯上车。  


  据村干部介绍,周某是他们村的村民,今年83岁,是名退伍军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但对以前的事情记得相当清楚。老人可能突然想起以前在部队的事,便从家里出来赶往部队,走了30余里路,从启东市走到了海门市,最终体力不支累倒在路边。


                (崔 龙)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