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赶公交忘戴口罩,这位市民的做法有点暖
2020-07-24 14:57:21 来源: 南通发布

  “昨天中午我赶公交车的时候忘记戴口罩了,这时一个年轻的姑娘主动赠送了我一个口罩,我真的很感动。”23日上午,市民钱女士拨打南通报业传媒集团85110110新闻热线,讲述了她昨天遇上的一件暖心事。


  钱女士今年57岁,22日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她和女儿计划去文峰城市广场购物,未曾想,车子行驶至中南世纪城附近时,女儿突然接到了电话有急事需要处理,无法和钱女士同行。“当时我想,离家还不算太远,不行先坐公交车回家,商场下次有机会再去。”因为事发突然,当时钱女士的女儿匆忙间只记得给她找了几个一元钱硬币,方便她坐公交车。


  在公交站台等车的时候,钱女士注意到所有人都戴着口罩,这才想起来口罩还忘在女儿车上。“因为很久没坐过公交车了,压根没想起来口罩这回事。当时我听等车的市民说,现在坐公交车不戴口罩会被拒绝上车,当下有点慌了。”正在这时,一位年轻姑娘得知钱女士没戴口罩后,主动从包里拿出了一只新口罩赠送给了她。“她这包口罩好像也是当天刚买的,我意外之余,更多的是感动。若是没有她伸出援手,可能我当天只能步行回家了。可以说,真的很温暖。”


  钱女士说,经此一事,自己决定下次外出的时候也会多备上几只口罩,万一碰上有需要帮助的人,也能伸出援手,让这种温暖一直延续下去。


  记者手记: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乘坐公共交通佩戴口罩是硬性制度规定,也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尊重的表现。现实生活中,忘记随身携带口罩的事情也确有发生,这时有人能伸出援手,既可以解决乘客的燃眉之急,又可以减少司乘之间出现纠纷的风险,让冷冰冰的制度规定温暖起来。真心期望,以后能有更多市民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就像钱女士在采访中所说的,让这种温暖一直延续下去。


                  (俞慧娟)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