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装有贵重物品小包遗落车内 驾驶员及时送还温暖乘客心
2020-07-24 14:59:08 来源: 南通发布

  一位乘客从海门坐车到上海时,不慎将装有贵重物品的小包遗忘在了大巴车内,所幸大巴车司机及时发现并想方设法与失主联系,终于将小包完璧归赵。这是22日下午发生在南通汽运集团海门分公司892车队驾驶员王勇师傅身上的一件暖心事。


  当天下午1时56分左右,王师傅驾驶大巴车从海门汽车站驶向上海。到了终点站上海南站,王师傅像往常一样给车子做卫生,却发现在11排座位上“躺”着一只小包。意识到这肯定是乘客落下的,王师傅立即拿起来保管好,向车队汇报的同时,在一旁保安的见证下,打开小包,试图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只见包里装着不少贵重物品,有现金数千元,还有港币、银行卡、汽车钥匙、行驶证、护照、身份证等。由于疫情期间坐车都要登记乘客信息,王师傅将该失主的身份信息与登记信息一比对,终于找到了联系方式,于是,立即拨通了对方电话。


  原来,该乘客着急赶飞机,匆匆忙忙下车把包遗失,到了虹桥机场,才发现随身携带的小包不见了,包内的东西对他十分重要,正当四处寻找、一筹莫展之际,接到王师傅电话,感激万分。随后,王师傅与该乘客约好地点,把包归还。面对王师傅的拾金不昧精神,该乘客从包里掏出了数百元当做酬谢,但被王师傅婉言谢绝了,“不用客气的,这是我们汽运驾驶员应该做的!”


  据悉,王勇师傅多年执行上海班次,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经常捡到乘客遗忘的东西,并都第一时间交予乘客。


                      (陈静 陈凯)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