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开展河道整治,黑臭的星通花园河变了
2020-07-28 09:32:25 来源: 南通发布

  “黑臭的星通花园河干净多了。”27日,原本水质黑臭的星通花园河两岸绿植成荫,河水不再发黑,这得益于南通开发区中兴街道民主港社区近年来加强河道管理,保护水体环境,让星通花园河的水质进一步改善。



  星通花园河水质问题由来已久,河两岸居民生活不堪其扰。为了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区、街道、社区多措并举,开展上游企业违法排污整治、疏浚整治等工作,成效凸显。在整治过程中,相关部门对上游的有污染源的违法排污企业进行了关停整治。根据前期摸排走访,共发现53个排水口,有疑似排污现象的13个,现已联合公用事业公司进行了封堵。自2018年9月份开始,星通花园小区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扎实开展截污纳管和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了水污染问题。


  为了更好地美化水体环境,社区对河道两岸的乱种植及违章搭建也进行了集中清理。原先星通花园河小区段两岸绿化破坏严重,有的都种上了蔬菜,通过上门积极宣传发动,如今河道两岸乱种植清理一空,大家都感叹环境和以前比真的改善太多了。


                   (袁晓婕  黄金燕)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