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长江泄洪船舶难行 内河船舶流量剧增
2020-07-29 10:46:42 来源: 海安船闸

  7月27日起,为应对船舶流量剧增情况,海安船闸运行中心抽调办公室人员组成临时运行班组,延长运行时间,加班加点保障船闸汛期安全畅通。



  “平常在长江里走一个半小时的航程,因水流太急,这趟走了9个多小时,整个航程心都一直悬着。” 集装箱船皖吉祥868上的船员告诉船闸工作人员。据悉,7月份以来,长江一直处于洪水位,且下泄流速特快,船舶逆水而上十分困难并且相当不安全,不少船舶绕道从内河航道通过,致使海安船闸船舶流量剧增。截至目前,海安船闸7月份船舶通过量较6月份增长28.7%,当月放行船队数是历年全年放行船队数的总和。



  为进一步发挥双线船闸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优势,满足船员过闸需求,缓解每天时有发生的船舶堵档现象,消除运行安全隐患。海安船闸运行中心克服当下运行班组人员不足的困难,抽调办公室人员组成临时班组,加班加点延长运行时间;一线班组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日班夜班连轴转;当班值班长每日坐镇运行一线加强运行监管,全力保障船舶流量高峰期运行平稳。



  7月27日当天,海安船闸施放船舶317艘次,其中船队3支,各岗位协调合作,科学调度过往船舶,确保船舶安全、有序通过船闸。


                 (缪建国)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