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暑假里给心灵做次SPA
2020-07-30 10:56:05 来源: 南通日报

“我的优点是善良、孝顺,缺点是不够自信。”“我的有点是乐观积极,缺点是粗心大意。”7月29日,南通开发区中兴街道东篱社区活动室里,10几位青少年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大声说出自己的优缺点。

 为提升社区青少年的自信心让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7月29日,东篱社区特邀南通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的白红霞老师到社区开展“我自信,我快乐”中小学生团辅活动。活动开始白红霞老师先以乌龟与乌鸦的互动小游戏暖场,播放无手无脚走过50国的励志演说家的演讲视频,引导在座的青少年们对自信发表各自见解。并请每位青少年写出自己的10条优点和5条缺点,两两一组通过优点轰炸,激发自信的互动环节和接受不足,积极赋义的互动环节引导青少年们提升自我认识,增强自信心,坦然面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积极正视自己。同时列举学习生活中提升自信的小妙招,鼓励青少年们持续积累自信,互相鼓励支持,以组为单位,手搭手,在“我相信”的MV中一起坚持,向着自信出发。

暑假里,家长和孩子往往更关注学习和课余活动,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关注度不足。东篱社区“我自信,我快乐”的团辅活动为青少年们做了一次心灵SPA,让大家明白“自信”的意义,有勇气直面成长中的挫折与困难。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黄燕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