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退役军人江兵捐资支持新农村建设为建军节献礼
2020-07-30 15:40:20 来源: 海门港新区城河村

  “本村在外能人、退役军人江兵一直心系村里公益事业,近期又捐资3万元,用于给村民装路灯!”7月30日,笔者从海门港新区城河村委获悉,近期该村正在实施亮工程。说到工程进展,村党总书记冯菊英抑制不住心中的感激之情,感慨地说,有了热心村民的大力支持,村道上将亮起一盏盏路灯。


  “冯书记,亮化村道造福村民,虽然我在外多年,但我始终忘不了村里的乡亲们!” 城河村是经济薄弱村,还有许多道路路灯还未完善,前段时间,在太原发展的江兵,得知村里缺少资金,7月16日,他给村委汇来3万元。冯菊英对他的善举由衷感谢,并代表村民们向他表达谢意。江兵却朴实地表示,八一临近了,作为一个退伍老兵,永远是人民的子弟兵,也算为八一献礼吧。



  江兵家住本村21组,不仅是个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1994年12月应征入伍,1997年12月退役。退役后一直在山西太原做装潢生意,创业中充分发挥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事业发展得风起水生。这些年来,他常年关注村里的建设,在公益建设中,一直以来充满爱心的,多次为家乡捐资。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大力的扶持,尽他所能,默默地为家乡奉献,今年已两次为村里捐款了。



  “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带头作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只要国家需要随时挺身而出!”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回家过年的江兵,揣着3万元钱,带着妻子和儿子来到村委会,交给冯菊英表示,愿意为抗击疫情略尽绵薄之力,还让儿子加入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伍。一连40余天,儿子坚守在关卡执勤,为村民热心服务,解忧排难;严守每一辆出入车辆,耐心劝返返乡车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路径,全力守护全村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家人的善举很快在全村传为佳话。


  “我们村曾是英雄民兵的诞生地,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脱下军装我仍然是个兵,勇于担当、造福百姓!”前日,江兵还在村“学习强国”APP平台上留言,八一是一个光荣的日子,不忘自己曾是一名军人,将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城河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张陆翔   徐晓洁)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