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文化+金融”大餐送到家门口,百花苑社区举办八一纳凉晚会
2020-07-31 11:00:40 来源: 和平桥街道

  社银合力惠民生,双拥为民显初心。28日,和平桥街道百花军宅苑以及周边小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金融”大餐,在文化娱乐的同时还学到了金融知识。


  当天晚上,活动在歌曲《不忘初心》的动人旋律中拉开帷幕,围绕军旅文化、抗疫故事、普惠金融等元素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本次活动由和平桥街道百花苑社区、长江商业银行南通分行主办,南通日报社承办,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办,这也是百花苑社区连续20年举办的“军旅之夜”八一纳凉晚会。





  百花军宅苑是南通市安置转业军人的安置小区,军旅文化浓厚,社区拥军优属事业有序发展,成立了南通市第一家以军嫂为主的军嫂艺术团文艺组织,还成立了南通市第一个退役军人党总支。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退役军人挺身而出,守关卡、捐物资,为抗疫做贡献。百花苑社区退役军人党总支第三支部书记濮永新表示,戎装虽褪但底色不改,只要有需要,必定冲锋在前。



  同时,百花苑社区军嫂艺术团的军嫂们也来到了现场。她们不是军人,好似军人,这支红色先锋团队不仅活跃于各个文艺舞台,更以强烈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服务基层、为社区内空巢、孤寡等特殊群体带来关怀与温暖,逐步成长为了一支公益服务型团队。当天活动中,主办方为他们颁发了表彰证书并进行红色先锋志愿服务授旗。军嫂艺术团团长王秀兰还作为代表宣读了推动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当天活动中,长江商业银行南通分行还精心准备了一场金融知识大餐,通过内容详实的现场咨询、紧张激动的知识竞答等环节,让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行表示,未来将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帮助更多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居民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张水兰)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