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走进印刷术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2020-08-03 15:36:05 来源: 海安街道中坝社区

  印刷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为了进一步满足青少年需求,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拓宽眼界,提升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近日,海安街道中坝社区联合市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开展科普进社区“走进印刷术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七彩夏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教学、亲自实践等方式,带领孩子们体验印刷术的历史传承,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志愿者刘老师从印刷术的优点、印刷术的发展史、印刷术的原理、活字印刷术的过程四个方面向小朋友详细的解释了什么是印刷术及印刷术的特点。



  孩子们分组依次排队,亲自动手体验了固版、刷墨、覆纸、刷印等活字印刷流程。他们在一排排数字架前认真寻找自己所需的数字块,一一进行排版,再将组装好的数字,涂抹墨汁,按压均匀,在纸上进行“印刷”。看到自己亲手试验成功的数字跃然纸上,孩子们如获至宝,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领略古代印刷技术的独有魅力,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们建立了积极探索的心态,提升了孩子们识字的兴趣,了解历史知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之处。


                                                  (陆世梅 倪婷婷 余纯)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