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您为国戎耀今生 我为您守护一世”
2020-08-03 15:45:23 来源: 海安街道

——海安街道关爱退役军人机制常效常新


  海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迅速组建了街道和社区(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八一”建军节期间,各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广泛开展以“回眸历史、携手共建”为主题的“八一”座谈会,举办大型文艺汇演,志愿者们上门为退伍老兵开展服务,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发放喜报,街道负责人慰问驻军和困难优抚对象等一系列活动,在全街道辖区内掀起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浪潮。



  “八一”前夕,海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爱军带着慰问品到武警海安中队和海安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徐书记看望了82岁的伤残军人洪德和,给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对老人深切地说:“当年您保家卫国做贡献,现在让我们来关心您、爱护您!”老人十分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厚爱。



  海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彦同志来到长期患病的退役军人刘发龙家中,老刘一人独居在锦绣前程廉租房内,闫主任向他表示节日慰问,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并嘱咐社区干部经常来走访看望老刘。当老刘接过印有“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烫金字的红色慰问包时,脸上洋溢着笑容,连声感谢街道领导的关心。



  海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季拥军同志看望了身患重病的钱甲,钱甲是一名年轻的退役军人,每年十多万的医药费让这家庭落入困境。季主任详细询问了他家的家庭情况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并吩咐社区干部平时要给予该户力所能及的帮助。



  海安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陆建在“八一”前为街道辖区内3名获得立功喜报的家庭集中发放喜报和奖励金,感谢军人在部队为国家作出的贡献,更感谢军人家属们对国防建设的支持。街道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负责人储晨亮、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钱锦茂都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海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志愿者们将长年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让“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制度得到常效常新,让全社会都来关爱崇尚革命军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海安创建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作出应有贡献。


                                   ( 陈晓丽   储晨亮)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