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一路“童”行 快乐一“夏”
2020-08-03 16:14:25 来源: 西湖村

  近日,西湖村村委会、校外教育辅导站组织留守儿童,在志愿者、五老人员的带领下去乐百年小镇游玩。



  红旗引路,孩子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紧紧跟随,志愿者随后守护,大家兴高采烈地走进了乐百年小镇。



  在郑和下西洋景点前,大家停住了脚步。登上大船,不知是哪位小朋友的一声“我们开始远航了!”大家仿佛回到了六百年前郑和下西洋时的场景。随后,在“五老”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聚集到船头,纷纷讲述自己学到的有关郑和下西洋的知识。陆周雨同学向大家讲解了郑和下西洋的路线;朱玉松同学则讲了郑和下西洋带来的意义,郑和带领船队在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游历期间,与很多国家进行了友好沟通交流,让周边更多的国家了解到明王朝。吴宇航同学紧跟着讲了郑和下西洋的作用,郑和下西洋引进许多新的生产技术,改进了当时明王朝的手工发展,同时向国外传递了中华文化,有利于世界各地文化交流与发展。



  在儿童娱乐场,孩子们玩的更开心了,有的荡秋千,有的玩滑梯,有的玩攀登。离开场地时,范志伟同学还把大家吃剩的果皮、包装袋、空水瓶等进行分类放入垃圾箱中。在动物园里,大家在欣赏各种动物之余,还争先恐后地介绍这些动物的生活习性。



  在回来的车厢里,大家还回味着游玩的乐趣,有的学猴叫,有的学鸟叫,有的学熊跑,好一派欢乐的氛围。此次活动不但拓展了孩子们的眼界,丰富了他们的娱乐生活,更活跃了他们的身心。


                  (杨建明  陆伟)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