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禾庄村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2020-08-03 16:17:13 来源: 禾庄村

  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和学习国学经典中的道德价值,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7月31日上午,禾庄村关工委在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国学诵读培训活动,村内10余位中小学生参加。



  课堂上,学员们在退休教师杨余庆、志愿者颜佳敏的带领下,富有节奏的朗朗吟诵:“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通过学习《弟子规》,让大家懂得最基本的孝道,懂得感恩,更懂得了“长幼有序”、“兄友弟恭”、“礼仪谦让”等中国传统的思想品德。



  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认真学习国学,领悟国学经典魅力,把所学知识和美德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成为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禾庄村关工委充分利用文化资源,暑假期间在农家书屋开展夏令营活动,组织辖区内学生诵读国学经典、练习硬笔字、辅导学生功课、开展户外活动等,受到广大学生及其家长的喜爱和支持。


                 (方玉青)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