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七彩夏日,你们的舞台
2020-08-03 16:36:54 来源: 海安街道凤山村

——“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


  为传承爱国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7月29日下午,海安街道凤山村举行了“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凤山村党总支书记赵勇,凤山村关工委副主任吴兴宝,五老,参赛选手家长,计生特殊家庭,困境儿童。


  海安街道凤山村党总支书记赵勇致辞。他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根据上级关工委的要求,坚持做好青少年的培养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希望青少年学会做人做事,求真、向善、尚美。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学会感恩,做一名做一个孝敬父母的人;关爱他人,做一个团结互助的人;奉献社会,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热爱祖国,做一个有理想抱负的人。   



  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啦,季忆等7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以饱满的精神、充沛的感情、流畅的表达,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及对“爱党爱国,立德立行”的理解,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精彩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师生。使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结构紧凑,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五老”吴兴宝根据选手精神风貌、语言表达、演讲内容、演讲效果等逐一进行点评。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凤山村委会主任戎娟、凤山村关工委副主任吴兴宝为同学们颁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带领同学们参观法治文化园,志愿者依次介绍了法治文化园LOGO、“老吴有看法”、宪法雕塑、地面跳跳棋等景点,让参观的青少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遇到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法规时,讲解员更是突出强调其重要性,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表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遵纪守法,不能偏离正道,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少年。”



  此次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内心浓浓的爱国之情,唱响了充满正能量的时代赞歌,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法律法规的严肃,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要坚决不碰触法律底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青少年。     


                  (张惠娟)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