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迎八一,听党史,绘蓝图,送温暖
2020-08-04 09:58:08 来源: 海安市胡集街道西园社区

  为进一步培养辖区未成年人爱国、爱党情操,积极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齐爱国、心向党的价值取向,在第93个建军节到来之际,海安市胡集街道西园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迎八一,听党史,绘蓝图,送温暖”主题实践活动。



一则故事永传承


  西园社区“五老”人员、退役老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卢培为辖区未成年人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八一”建军节的由来等红色故事。通过讲解,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军人的使命与责任感,了解党史的同时,使未成年人感知红色基因,进而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自觉将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



一首赞歌诉衷情


  少先队员们集体朗诵了诗歌《颂军魂》,热情讴歌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用激情洋溢的朗诵风貌表达了对人民解放军的无限崇拜之情。



一幅手工颂祖国


  未成年人们拿起小剪刀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黑卡纸在他们的手中,不一会儿就剪出了形状各异的卡片,倒腾一张张白纸,填上恰当的色彩,一幅幅展现祖国大好河山的山水画就呈现出来了,一个个出彩的创意我给孩子们点赞100分。



一次走访敬英雄


  先队员们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曹龙铁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现役军人家庭和退伍老兵家中,给他们带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一行人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感谢你们把子女送到部队,为保卫祖国建功立业;感谢你们曾经为保卫祖国奉献宝贵的青春,祝愿你们健康快乐;也感谢你们为构建和谐宜居社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西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曹龙铁说。


                   (解宝悦)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