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阅读红色经典 点燃红色初心
2020-08-04 11:06:07 来源: 民桥村

  近日,由民桥村举办的“阅读红色经典 点燃红色初心 ”阅读活动在民桥村新时代文明建设站开展,20余位留守儿童和3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这场在阅读声中进行的特色文明实践活动点燃了留守儿童和志愿者们的热情。



  民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享了诸葛亮在临终前写给儿子诸葛瞻的一封家书《诫子书》,还有的志愿者分享了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工作生活的书籍《梁家河》、《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的力量》、《毛泽东选集》等对自己受益良多影响深远的书籍。



  接着,是孩子最喜欢的有奖问答环节,“我们现在的国家领导人”、“红色节日有哪些”、“有哪些红色故事”,等等问题,孩子们争相举手回答,在欢乐的氛围中不仅让孩子们获得了笔、尺子、笔袋等小礼品,也让他们获得了一些红色知识。



  最后,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去了农家书屋,并让他们自行借阅红色书籍,《红色家书》、《少儿红色经典丛书》等书被孩子们捧在手上,带回家中认真阅读。


                       (丁少彤)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