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重温红军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2020-08-04 11:11:55 来源: 洋蛮河街道上湖村

                         ——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思想,对红色文化、革命精神有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丰富困境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上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参观,引导孩子们缅怀革命烈士、体验革命精神、增强责任意识。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江海曙光、风生水涌、大义兴师、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8个展区。馆内的展厅真实地反映了土地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以大量历史事实和珍贵历史图片共同诠释了伟大的红军精神。结合展馆的各项文物、图片志愿者详细的讲解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在中共通海特委的领导下,红十四军驰骋苏中八县,在国民党统治的腹心地带通海如泰地区,不屈不挠,建立苏维埃政权,开展革命游击战争的艰苦革命历程。



  重温红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加了未成年人的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在观赏时,志愿者还给孩子讲解了游览之礼:不触摸文物,不在景区上画写,不划刻,不攀爬景区设施,带走自己产生的所有垃圾,做一个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专心欣赏的好少年。


                          (许美娟)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