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童心绘梦想 巧手筑未来
2020-08-04 15:36:48 来源: 大里村

—— 大里村未成年人“七彩夏日”之绘画比赛活动


  每年的暑假是孩子们最宝贵的放松时间,为了丰富辖区内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让孩子们的暑假日过得更加充实、有趣、精彩。


  近日隆政街道大里村邀请辖区内十多名未成年儿童举行“童心绘梦想,巧手筑未来”绘画比赛。让孩子们用手中的五彩画笔勾画出心中的梦想,用书画的形式阐释自己对“中国梦”的认识和畅想,尽情书写自己的美丽梦想。让孩子们更好地践行“中国梦”,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培养浓厚的爱国情怀,树立民族自尊心,增加民族自豪感,搭建展现自我、张扬个性的舞台。



  活动伊始,大里村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中国梦,我的梦》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中国梦,纷纷畅谈自己的梦想。


  接下来孩子们开始绘画,在刘志红老师以及大里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的指导下,围绕主题大胆创作与想象,把自己的梦想、丰富多彩的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文明新风尚进行描绘,用彩笔勾画出心中向往的美好回忆,用一幅幅图画表达美好情怀。



  在比赛中,孩子们发挥想象,认真构思,用彩笔在封面纸上设计图画。不一会儿,各具特色的绘画作品纷纷出炉,有的画出了垃圾分类、礼让行人、帮助老人的文明行为;有的画上了“成长的足迹”;有的画上了在天空翱翔的小鸟;有的画上了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有的画了一艘航母畅游大海,还有的画上了五星红旗展示中国红……除了充满诗情画意的配画,有些孩子们还在不同的位置上写上几句“名言”,或摘抄,或自编,内容丰富多彩,语言充满了童趣、童真,各种栩栩如生、充满童真的佳作浮于画纸之上。


  随后由大里村党总支书记程咣莱、村委会主任罗进、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志红进行评选,评选出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以及若干鼓励奖,并向他们颁发了奖品。活动在孩子们、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孩子对艺术的兴趣,激发了他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体验,也丰富了他们暑期生活,还从他们的画作中看到了他们的天真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鼓励孩子坚持实现自己的梦想,展望美好未来,绘就美丽中国梦,绘出精彩暑期。


  近年来,大里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陪伴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七彩夏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汲取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还提供了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空间。


                    (戎澄)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