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富新社区党委:忆往日峥嵘岁月 看今时家乡发展
2020-08-04 16:48:04 来源: 南通发布

  7月31日,南通开发区中兴街道富新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到海安参观 “七战七捷纪念馆”,并来到南通刚开通和建成的“沪苏通大桥、南通西站”,开展“忆往日峥嵘岁月  看今时家乡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七战七捷纪念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认真聆听“七战七捷”革命历史,观看馆内烈士遗像、手稿、武器、信件以及生前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等。馆内大量的图片资料、历史文物再现了当时苏中战役的场景,从1946年7月13日到8月27日,华中野战军3万多人迎战国民党军12万多人,先后在宣泰、如南、海安、李堡、丁林、邵伯、如黄路等地,连续七次作战,七战皆捷,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最后,全体党员在象征着“七战七捷”第一刺刀前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一起坐上汽车游览沪苏通公铁大桥,亲自感受这座世界最高水平、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它不仅打通了全国高铁网中沿海大通道的“咽喉”,更承载着南通跨越长江、追赶超越的世纪梦想。最后,全体党员还来到了新建的南通西站,这座处处体现着南通元素——蓝印花布、板鹞风筝、江风海韵,总建筑面积5.2万平米的客运站,不仅将大大便利老百姓出行,更和沪苏通大桥一起对南通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新中国的成立,今天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不断奋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言,立足本职,履行党的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袁晓婕)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