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社区微格员擦亮文明“底色”
2020-08-20 09:53:08 来源: 江海晚报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让我们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8月16日早上,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党员微格员沈德萍呼吁邻居们共同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社区充分发挥微格员作用,利用“小”力量凝聚“大”改变,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

走进秦西社区,辖区各个主干道路、小区内外,一幅幅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公益广告,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传递着文明美德,引领居民崇德向善,激发文明城市内生动力。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社区下足“绣花”功夫,扮靓家园。前几天,社区党员张嬷嬷找到党员微格员许云珠反映:狗狗随地大小便,影响小区环境。许云珠立即在小区走访调查,像张嬷嬷家小朋友这样有过“踩雷”经历的人还不少。许云珠及时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对接,在走访居民和养犬人的基础上,达成一致方案:在小区固定位置划定区域,设置“猫狗厕所”,再由清洁阿姨负责打扫。

“伯伯,南通正在创建文明城市,火车站是对外窗口,把店面环境做好了,就是展现出我们南通人文明的形象。”社区党员微格员奚飞向火车站商业街业主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倡导商业街业主文明待客、诚信经营。同时,社区积极开展“明厨亮灶”行动,社区安全员对商业街业主进行《食品安全法》《消防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讲,引导业主关注食品安全,做好店铺环境卫生,保障广大过往乘客舌尖上的安全,擦亮火车站文明形象。

吕雷雷 徐亚萍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