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献血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20-09-07 09:25:56 来源: 江海晚报

  “献血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无偿献血能够帮助到他人,甚至挽救一个生命,近期市中心血站库存已不足,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这个志愿服务行列。”虹桥街道光明社区退休党员许候英在8月份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笑着说道。


  南通市中心血站,对许候英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她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熟知献血流程,她总是很快就顺利通过各种检测,成功上机采血。她依然可以清晰地回想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那是2000年的一天,许候英看到无偿献血的宣传标语后,突然觉得自己应该积极响应,“义务献血既可以帮助他人,也许以后也能帮助到自己和家人,何乐而不为呢?”她毫不犹豫地走进了献血点,捐献了200毫升全血。



  从首次献血到现在,许候英累计献血近20次,献血总量4000多毫升。“我的举手之劳就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我不是觉得多高尚,但是我感到很快乐。”她经常这样淡然地告诉身边质疑或关心她的人。


  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后,许候英的家人也一直默默地支持她。直到她50岁时,女儿和丈夫担心她的身体健康,劝她不要再继续献血了。许候英却说:“我现在虽然已经50岁了,只要血站还要我的血,就说明我的身体是健康的。这个年龄还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是件好事。”经过多次沟通,女儿和丈夫被说服了,并且在她的影响下,自己的女儿也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中。


  “现在国家延长了多次献血者的献血年龄年限,只要身体条件都达标,我愿意将爱心延续下去。”许候英不仅将无偿献血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还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疫情期间的卡口执勤人员,人口普查的普查员、创文期间的文明引导员……如今,许候英仍旧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唐倩蓉)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