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羊老板”的慈善情怀
2020-09-07 14:51:04 来源:

  9月2日下午,海安通扬羊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章士仁来到南莫镇唐庄村15组和邓庄村20组,走访慰问了2名孤儿,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分别给每人送上1000元助学金。



  50多岁的章士仁原来是一名羊贩子,2013年6月份,他多方筹资300多万元成立海安通扬羊业专业合作社,在南莫镇林庙村征地7.59亩,建成拥有羊舍2600多平方米的千头羊场,目前已形成收、养、售、加工一条龙服务,成为当地有名的“羊老板”。



  在人们传统认知里,无商不奸,总觉得商人精明有余而仁爱不足。章士仁在生意场上固然精明,可为人处世却豪爽大气,尤其在慈善公益方面更是爱心满满。2016年,章士仁的羊场出栏山羊3000多头,获利80多万元,合作社成员分红38万多元。致富之后的章士仁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他专程到合作社所在地的林庙村村委会,表明自己想资助贫困户的想法,得了村委会的高度肯定和支持。根据村里提供的46户贫困户名单,章士仁与村民小组长一起逐户进行走访,给每户送上二百元至三百元不等的帮扶资金,让贫困户购买春耕物资,总帮扶资金超过了8000元。 



  章士仁常说:“我能走到今天,多亏了党的好政策,作为一名个体老板,得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才行。”言必行,行必果,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一直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每年“八一”期间,他都要走访慰问20名退伍老兵,向他们祝贺节日,并分别给每人送上可乐、雪碧、毛巾、洗衣液、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物品;他每年都会慰问林庙村的保洁员,给他们送上慰问品,感谢保洁员们为人居环境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每年他都会第一个为村里的慈善工作站捐款,给乡亲们带个好头;他每年春节为林庙村90以上老人发放“敬老金”,受到村民的高度赞誉。林庙村4组钱志强因意外事故造成下半身瘫痪,仅医疗费就花去10多万元。章士仁听说后,立即赶到钱志强家中送上400元,并再三叮嘱钱志强一定要好好保养身体,争取早日慷复。林庙村6组的一户村民不幸患上重病,章士仁自己忙得抽不开身,就安排家人将500元送到这户人家。今年6月份,他拿出8000多元为羊场所在地的林庙村4组的所有农户交纳了“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款。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义举不胜枚举。



  章士仁并不是一个大老板,仅是一个养羊的个体户,养羊的行情时好时坏,每年的收入也有限。然而章士仁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在个人生活上较为低调,但对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却十分关注,特别关注贫困学生、贫困家庭。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毫不吝惜。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章士仁先后为弱势群体的捐款总额达10多万元。


  行走在公益慈善路上,章士仁用行动演绎着自己的别样人生,传播着爱与温暖。章士仁表示,公益慈善无大小,只为奉献一份爱,传递一份温暖。慈善公益事业他会永远做下去,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谢立平、王冬梅 )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